weslie🥘

等夏天来

【湛无不盛是真的】我可以给你画一辈子月亮

*很雷很雷 不喜勿入 ooc!

*傻B作者被数学逼得脑子抽了写的 

*算是.......情画??



  "哥,今晚月亮好圆。"


  "嗯。"邵湛反手搂了一下企图趴在他身上的许盛,许盛却趴得更紧,把头埋进了他的脖子里。


  而后,他忽然抬起头,靠在邵湛的肩膀上,抬头看着月光。


  邵湛陪着他看。


  事实上,这不是个聪明的决定,毕竟外面太冷了。


  不过他愿意傻傻地陪着一个人吹着冰冷冷的晚风,看着圆滚滚就月亮。


  挺好的不是吗?


  所以他没问许盛什么时候回屋里,只是很认真地把许盛裹在衣服里面。


  杯子里热乎乎的饮品被风吹得口感有些欠佳。


  许盛转过头,不再看那白得柔软的月亮,他盯着邵湛的脸,盯了好久好久。


  终于,邵湛没忍住,轻轻地啄了啄他的嘴角。


  "干什么?盯着我看,你不是要看月亮吗?"


  然后,许盛好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起身走进屋子里,邵湛就见他搬出了画板,于是他也起身,从画室里拿出了许盛常用的颜料和画笔。


  许盛搬完这些东西,坐了下去,

  "哥,我想画一次月亮,送给你。"


  "就一次啊?"


  "你什么意思?不要就算了,我可不想画那么多,大画家要收钱的,不过......"许盛在画纸上圈出了一个完美的圆"你要是色诱一下,搞不好我就同意了,给你打八折。"


  "嗯?"邵湛直接从后面环住他的腰,那不然我现在就色诱,换你一辈子的画?"


  邵湛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灼热的呼吸却烫得许盛脖子一热。


  许盛有被背后的小妖精诱惑到,所以他下的第一笔就歪了。


  一撇长长的靛蓝色光辉直播偏离轨迹,月光细碎的撒在上面,展现出夜空微微带紫的忧郁深蓝在此时不可避免地表达自己的温柔。


  让人沉迷,让人失神。


  "怎么?不画了?"


  许盛匆忙地掩饰自己的出神,假装镇定的补了两笔,可惜头顶的月光毫不犹豫地背叛了少年。


  邵湛盯着许盛的泛红脖子,在他耳边轻轻笑了。


  结果就是许盛又划歪了一笔,他被赶走了。


  许盛画得很快,毕竟画月亮还算基础,邵湛准备点心的功夫,他就开始处理细节了。


  邵湛这次没在许盛身后"色诱",而是坐在他身边喝着凉掉的茶,看少年认真的模样。


  "好了,"许盛放下笔,又拿起一根细细的毛笔,递给邵湛,"请邵老师提个字。"


  邵湛愣了一下,接过笔,在画空白的地方留下了清秀的字。


   "月亮站在窗前


      光轻轻地划过夜空


      月亮派你来偷东西


      笔轻轻地划过画卷


      即使星星今晚不出来


      月亮也把它们都放进了你的眼睛


      你站在画框前


      看月光捕捉微风


      光没有捉到风


      风却拥住了光"


    


   

   画纸上还未干的颜料映出了少年交错的影子,凉的茶其实味道也挺好的,清香中带着淡淡的暖。


   


   他心里有一个念头:

"我可以给你画一辈子月亮。"

"管他月亮是圆的缺的,白的橙的。"

"我只想给你画月亮。"

      









Ps:表白我黄!木瓜黄太棒了!

《这题超纲了》完结了!撒花撒花🌸🌺

写月亮是希望我黄和她的儿子们都圆圆满满的

这么快完结真的舍不得,湛无不盛是真的!!!

等我黄的番外中..............

写得特别不好,欢迎找错误!

不要脸地求评论 orz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